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

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

華文文學系

含學、碩士班(文學與文化研究組、創作組)

http://www.sili.ndhu.edu.tw

+886-3-8905262、+886-3-8905263

+886-3-8900187

sl@gms.ndhu.edu.twchshin@gms.ndhu.edu.tw

enlightened發展重點

  1. 建立與校內外不同學術領域的交流機制,進行學術、教學、課程上的跨界對話與整合。

  2. 邀請世界各地重要華文文學家為駐校作家,並籌辦文學系列活動,成為華文文學交流與對話的平台。

  3. 結合實務性課程,輔導同學於校內實踐文學與文化創作活動,並參與區域文學與文化資產的建構,同時與產業結合,強化學生投入文創產業的工作能力。

enlightened系所特色

  1. 培育學生開闊的文學視野,研讀古典與現代、兩岸與海外以華文為表達媒介的文學與文化文本,並延伸至對世界文學的認識。

  2. 重視理論與方法,將當代文化議題納入課程,結合當代文學批評、文化研究、社會科學等論述,進行文學與文化的多元跨界整合。

  3. 開設文學創作與文化創意產業課程,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。

enlightened進修與就業

  1. 進修:本系課程具有多元整合的特色,畢業生除可報考中國文學、台灣文學、比較文學等文學性質研究所外,亦可往社會學、傳播學、文化研究、藝術設計、戲劇展演等領域深造。

  2. 就業:

  • 從事一般與語文相關的工作,如教師、公務人員、文書人員。

  • 從事編輯、採訪、出版、傳播、文案、設計、劇場、策展、區域文化活動等文化創意產業工作。

  • 從事華文文學專業創作。

瀏覽數  
最後更新日期
2024-04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