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

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

歷史學系

含學、碩士班

http://www.dhist.ndhu.edu.tw

+886-3-8905322、+886-3-8905323

+886-3-8900189

hist@gms.ndhu.edu.tw

enlightened發展重點

  1. 學士班發展方向和重點

  • 東台灣發展史:從鄉土關懷出發,帶動東台灣歷史研究。

  • 環太平洋區域史:瞭解歷史上環太平洋周邊國家間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之交互影響,建立宏觀的國際視野。

  • 社會文化史:對不同時期不同地區的社會變遷與文化發展進行觀察,從較寬廣的方向思考歷史。

  1. 碩士班發展方向和重點

  • 近代中國發展變遷:以近代中國史為範疇,結合「國家與社會」、「延續與變化」、「中心與周邊」等理論發展。

  • 環太平洋區域研究:以環太平洋區域史為範疇,結合「海洋與亞洲網絡」、「殖民與後殖民」、「移動與越境」等理論發展。

  • 環境與公眾史專題:以環境與公眾史為範疇,結合「倫理與環境變遷」、「群眾與公共事務」、「景觀與城市發展」、「語言與文化統合」等理論,透過歷史的文獻材料,進行跨領域的研究。

enlightened系所特色

  1. 首創採用課程的學程化

  2. 重視課程與實務的結合

  3. 教學資訊化計畫的實施

瀏覽數  
最後更新日期
2024-04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