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

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

教研目標及特色
  • 本院係結合「人文學」「社會科學」兩個學科領域為一院。
  • 兩者之性質雖不相同,但在強調科際整合的理念潮流下,此一組織結構所形成之研究教學環境,卻也頗具特色。

  • 本院教育目標:培育兼具創新思維、專業知能與人文素養之優秀人才。

  • 本院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:

  1. 豐富人文學與社會科學基礎知能

  2. 運用語文表達與批判思考能力從事創新活動

  3. 具備民主法治理念與社會關懷素養 。



  • 本院的優勢是「人文學科」社群和「社會學科」社群的整合,而整合後的路線,稱為「奠基於文化事業的社會實踐」。

  • 「人文學」社群持續研發文化事業,這是屬於「時間性」向度,處理的議題橫跨傳統文學、經典思想到後現代文學、戲劇、媒體、創作等。

  • 「社會科學」社群積極介入社會實踐,這是屬於「空間性」向度,無論是從在地化的實踐(東台灣、區域發展、弱勢族群的介入與關懷)或全球化的挑戰(文化創意、文化展演、偏鄉服務和政治經濟學等產學合作)切入關懷。

  • 緣此,「人文學文化+社會 科學實踐=>產學轉化服務」,是本院兩大重點發展方向的基礎。


enlightened本頁面圖檔內容若因瀏覽器版本或形式無法清晰瀏覽,建議使用另存新檔後直接開啟圖檔陳閱。

瀏覽數  
最後更新日期
2024-04-19